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學生篇

 

1. 什麼是「授課通知函」?

答:

資源教室在每學期的期初都會準備「授課通知函」,讓同學們可以親呈給各堂老師,這會方便讓老師們初步了解你的狀況。這項服務是建立學生與老師關係很重要的環節,因此「授課通知函」務必在資源教室製作完成後盡快送至授課老師手上,這可是個讓學生主動向師長表達自己需求的機會呢。
 
 
2. 我該申請「同儕協助」or「課業輔導」嗎?什麼時候申請?
答:
一、 課業輔導
學生依其課業上所遭遇之困難提出課後加強輔導之申請,協助其尋找合適之教師(助教)以安排課後輔導。課業輔導地點為資源教室或由授課老師指定。
二、 同儕協助
學生可依據其實際上之需求,向資源教室提出同儕協助工讀生申請,其服務內容主要包括生活上及學習上之各項協助,例如:報讀、課堂電腦打字轉錄服務等。資源教室將針對學生之申請表進行審核並予以回覆。
兩項服務的申請時間:
每學期的   1.第一週~第三週 2.第八週~第十週。
欲申請者,請把握時間盡早申請喔!
 
 
3. 申請「特教獎補助學金」時間?需要準備什麼?
答:
每學年第一學期(截止日期需照每學期規定)向資源教室老師提出申請準備相關資料:
1. 申請表
2. 學生證正反面影印本
3. 身心障礙手冊正反面
4. 前學"年"成績單
※畢業學生另繳交畢業證書影印本
上述資料繳給與資源教室老師協助申請;獎助學金額度以障礙類別區分有所不同,可於特教相關法規中的「特殊教育學生獎助辦法」查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