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沿革與信念

  
    大專校院資源教室依據「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招收及輔導身心障礙學生實施要點」聘用專任輔導人員負責本校特殊教育方案之擬定,並實際執行輔導、聯繫、協調等相關事宜。本校資源教室成立於民國 87 年 8月,經與花蓮教育大學合校後,合併兩校資源教室,繼而於民國96年再歷經組織改棣後,現隸屬心理諮商中心【資源開發組】,專職身心障礙學生輔導工作,並提供相關協助。目前資源教室硬體設備均以服務身心障礙同學為優先使用;主要服務項目除提供設備資源外,另提供生活輔導、課業輔導、轉銜服務及諮詢服務等,並有社團義工同學協助推動各相關活動之參與及適應,以增強同儕間友善校園之環境。
       
        本校身心障礙學生輔導工作主要以支持性的服務為主,目的在建立身心障礙學生公平無障礙的學習環境,建立學生主動求助、積極尋找資源的能力,進而提升學生自我認同與互助的精神,並積極適應校園生活,順利完成學業。